发生了很多事,大概……退了,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里,可能会诈尸,但也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月

【归秋】只是闹别扭罢了(短篇)


嘛,小孩子就是要宠啊










正文





归一托着下巴望着秋水,师兄又在教导人了呢。
小时候上山,师父是个懒人,除了修炼不爱管别的事,把自己丢给了师兄,幸好师兄是个性情温和、温柔耐心之人,教导人十分的耐心,也不会烦那些现在看来幼稚无比、多而繁杂的问题。
归一歪了歪脑袋,不过现在看来,师兄只是喜欢教导人呢。









秋水看着远处又开始发呆的归一叹了口气,师弟的心境,真是越来越不安定了。
“好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好好练武,记住,心性不定,定会遇到瓶颈。”
看着弟子们如鸦雀般散去,秋水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脚尖一点,宽大的袖袍如蝶翼般,落在了归一身旁:“师弟,在想什么呢?”
归一被梦呓一般温柔的声音唤醒,连忙起身行礼:“师兄,我……”
秋水笑着摇头道:“师弟,你的心性,怎么越来越不安定了,莫不是……”归一连忙否决:“没有!师兄,我只是……有点累而已!对,我最近睡不太好!”闻言,秋水皱着眉拉过归一的手轻轻搭上:“没有什么异常啊,最近有什么心事?”看着归一愣愣地摇摇头,秋水叹了口气:“师弟,你是我们门中资质最出色的人,莫要,让师父失望啊。”
归一望着秋水渐渐远去的身影,手不禁摸上刚刚秋水碰过的地方……










秋水盘坐在静室中央,香炉的香柱默默地燃烧着。
慢慢地舒展开眉,秋水为香炉续上香,没有盘坐回去,把手抚上了胸口,他本不是心性安定之人,却是多年的静心修炼磨成了这副性子,整日的教导点化后入门的弟子便如同看着往日的自己。
又叹了口气,秋水知晓自己已到瓶颈,自从修为到了这个境界以后便常常遇到瓶颈,他早知自己不是资质非凡之人,如今能得这般修为已是不错,往常遇到这种状况便会打点行李准备出门游历,不过……秋水苦笑着,师弟,我还真是放不下你啊。










归一情急之下闯入秋水房里是已空无一人,桌上和往常一样放着一着一封信,不用打开也知,师兄又出去游历了。









全真教丢了两个人,掌门不得不出关管理教中事务,整日坐在大厅中央那把椅子上叹气
“这两人就不能老是这么变扭吗。”









归一找到秋水时,那人和一群人跟着一个叫无剑的人,也看不出性别,十分的可疑,而周围的人……归一不禁又皱起了眉,师兄看起来很开心啊……是因为我已经长大了,修为也比师兄好了吗,总觉得师兄比以前对我更加疏远了。
秋水虽面上是笑着的,但是旁边人的话却是一句也没有听进去,“喂喂,你有在听我讲话吗?”灵狐不满的插起腰,秋水笑着摸了摸毛茸茸的头:“抱歉,我去看看师弟。”灵狐撇了撇嘴,暗自说到:“切,一个傲娇一个腹黑还闷骚,我才不帮你们呢。”









归一看这周围陌生的环境,天已经完全黑了,大概是起了云雾,连月光也暗了几分,这才暗自后悔顶撞了师兄还独自跑出来了,又骂了自己几句,还像三岁小儿一样像师兄讨宠,打算原路返回。
“归一!你在哪!”
与往日不同,温柔的声音里带上了焦急,归一低着头飞奔秋水面前:“师兄,我……”还没有说完,便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:“对不起,是师兄忽略你了。”归一挣扎着的脱出那人怀里,摆手道:“没有没有,是我……任性了,而且……心性如此不定,肯定让师兄失望了。”秋水看着那个已经比自己高了许多少年扯着衣角,白皙的脸上也带了一丝微不可见的红晕。
“噗。”
归一抬起头,秋水正捂着嘴眯着眼笑,眼角带着淡淡的红,归一只是呆呆地看着秋水。
师兄真好看……









“归一。”
“怎、怎么了?”
“今晚月色如此好,不如,和我一起赏月谈心吧。”
“好、好的,师兄。”
“嘘,叫我秋水吧。”
“诶,诶?”







END




喜闻乐见又是小短篇,卡池最后一天抽到孤剑了,给官方小fafa~归秋这篇完全是靠自己的私设在撑,归一的剧情要过第七章才能看官方这不是坑我们写手吗(爆炸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
© 花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