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生了很多事,大概……退了,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里,可能会诈尸,但也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月

【罗橘】我想带你看世界(短篇)

前方BE高能,慎重
 



正文
 他喜欢旅行,这世上几乎没有他没去过的地方,那个人有这柔软的金发,无数女子为他俊秀的外貌和绅士的举止所动心,可他却没有回应过任何一人。手下是平滑的带着白色纹路的灰色大理石,他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 



 马克菠萝喜欢蓝色,他的眼睛是蓝色的,天空是蓝色的,大海是蓝色的,蓝色几乎是他的一切,那一天,那抹特别的蓝,把这一切都代替了,成为了他的所有,占据了他的未来,去陪伴他的一生。他说,那样的蓝,是他从未见过的,也不会再见到的。
 





 橘右京轻轻擦拭着“无名”,屋外下着倾盆大雨,雨点拍在窗上,雨滴汇成小流顺着茅草留下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,带着节奏与旋律,成为一曲乐曲,微弱的烛光衬着他的脸更加苍白,带着裂痕的桌上放着一个碟子,几个饭团端端正正的摆在上面,将“无名”小心地放到床上,橘右京轻轻拿起了一个。冰冷的饭粒坠入胃里,喉头突然一痒,他捂住嘴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 




 那个人说,他会带他去看这个世界,他看着那人耀眼的金发,如太阳般温暖,自己是没落的武士后裔,凭着剑术维持自己的生活。他觉得做挚友便足够了,当看见他庞大的船只,“带他去看世界,这样的约定,为什么要和我做呢?”这样的念头盘旋在脑中无法离去。他不能和他走,无数的原因如锁链般束缚着他。
 





 马克跳下船,海岸边种着一排樱花树,如雪花般的花瓣飞舞在空中,他压了压帽檐,嘴角显现出一个优美的笑容。那抹蓝站在樱花树下,背影忧伤,而又凄美,轻轻地触到那人的肩,他知道,他动心了。
 那人的眼角是带红的,脸颊总是带着不正常的红晕,他总在咳嗽,高大的身躯,只有他知道,衣服下的瘦弱,挥起“无名”,宛如舞蹈般的身姿,心中的萌动,嘴角晕开了一抹笑。
 “我想带你去看世界,右京。”
 





 再次踏上扶桑的土地,他寻找起了那抹蓝,推开那人的茅草屋,灰尘扑面而来,心下一惊,带着裂痕的桌子上放着一封信,“无名”横放在床上,旁边摆着一个小小的罐子,打开信,他慢慢地垂下了眼睑。





END





番外·信


致马可波罗,
 你还能回来,在下很高兴,看到这封信时,在下大概已经身死,请不要为在下伤心,这是命运的注定,许多年前,在下就染上了肺病,与你在一起的时光,却让我忘记了那些,可我不能和你走,这里的一切,束缚了我。在下的骨灰会拜托人与“无名”放在一起,他们,就交付于你了。
 在下还想拜托马克兄一件事,那个你见过的人,圭殿下,她的母亲病重,望你能代在下找到魔界之花。
 你的心意,在下并不是感觉不到,可在下的身体,已经不允许了,在下本已决定让你死心,去寻找属于你的那个归宿,可果然,人是有私心的,这时候,说爱你,还晚吗?
 橘右京

END




突然闪现的一个脑洞……果然,橘右京还是死了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花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