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生了很多事,大概……退了,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里,可能会诈尸,但也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月

【酒茨】回头已晚(短篇)

私设多如狗,很多地方可能会与原著有出入(毕竟酒吞和茨木我都没有)



 


正文


       茨木心里有一片柔软,身为大妖的他,其实本性是极为纯真善良的。

       酒吞不喜欢被束缚,所谓大江山,也不过是他感到好玩所创造,但是那个人,他却付出着真心,或许,冰冷的人是他吧。 




 

      雪下几日了,杯中的酒早已喝完了,不想斟满,他愣愣地看着杯底,眼中倒映着那人的白发,这样的雪夜,是不是也经历过呢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茨木还是小小的一团,虽然力量强大,可很多东西都不懂,冬天穿着单薄的布衣却不知道用妖力避寒,住在寒冷的山洞里,在一个雪夜里,两人相遇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酒吞是那一带出名的大妖,但却只爱喝酒,无意于天下。冬天里的第一场雪,酒吞背着自己的酒葫芦想找个地方喝酒、欣赏雪景,淡淡的血腥味传入了鼻翼,酒吞自认为不是什么爱管闲事之人,但这一次,却不由自主的循着气味走了过去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小小的白团子扑在一只鹿上啃食着,在酒吞靠近的一瞬间,稚嫩的脸猛地转了过来,小小的脸上写满了警觉,妖力瞬间爆发了出来,本因寒冷而恹恹的乌鸦吓得发出了一声高亢的喊叫逃也似地飞走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酒吞时常会循着味道找到茨木,他教了他很多,大概是心疼或者觉得这是个可塑之才什么的,他并不清楚,那日,那个幼小的妖对着他劈头盖脸的一顿打,这种程度的妖力自然伤不到已经成为大妖多年的他,看着眼里写满不甘的小团子,他笑道:“大妖可不会像你这样。”看到他眼里的茫然,又补了一句:“茹毛饮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茨木在成为妖以后第一次感受到威胁,那个男妖很强,茨木看着刚吃没几口的鹿,心里充满了不甘,但是,他不打不过。就在准备接受死亡的时候,那个妖笑了,说出来的话让他更加的怒火中烧,就在他想继续扔黑火过去的时候,他听见了,那个(在他听来)温柔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 喂,小鬼,要不要跟着我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酒吞看着空空的酒碗,喃喃道:“茨木,对不起......” 





      酒吞爱上了红叶,可红叶并不喜欢他,于是他便整日的在枫林中醉生梦死,本就对天下无意的他,更是不想回大江山了,更加不会,看那只妖...... 






      茨木很生气,气那妖的无所谓,气那妖为了一个女鬼醉生梦死,而最气的,却是自己于他的地位,为了让他回大江山,他找到了晴明,明明是他最讨厌的人,茨木不禁嘲讽道:“挚友,你大概,不会明白的,我也不会明白吧......我果然,还是那只小妖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尽管已经想到了,可真正听到的时候,茨木还是觉得心中隐隐作痛,为什么.......为什么我不能陪伴你,我明明是......你的挚友啊......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几百年了,某天爱讲故事,却更爱听故事的青行灯找到了他:“酒吞大人,是否还对红叶姑娘念念不忘。”酒吞望向了枫林,其实,这一切原本就不应该开始啊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,”茨木......已经走了啊,若还是,说念念不忘,他还能回来吗...... 





       酒吞随意地把酒杯丢掉,苦笑道:“又没有人,给我倒酒了吗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神酒能救的,只有自己自己,那天,他给茨木灌了很多,可冰冷的温度告诉了他,这个事实。 

“大概,我太晚了。”大概是,我们都太蠢吧。



END




喜欢的话请猛戳那个心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5 )

© 花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